自我成長/壓力調適

長者心理健康

家庭照顧者心理健康

孕產期心理健康

親職教養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衛教推廣

網路成癮/物質濫用

職場心理健康

性別議題/情感關係

自殺防治

災後心理調適/創傷輔導
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
作/譯者: 法蘭克.佛杜錫克
出版社: 天下文化
內容簡介:  
曾經掙扎是否和魔鬼打交道,用她的小指換取生命?

  詫異在百般折騰病人後,卻換來最誠摯、動人的謝意?

  疑惑應是拯救生命的仁心,卻出現冷血態度的矛盾?

  從鋼鐵工人到醫學院大門,佛杜錫克像隻亂逛的蒼蠅,被這個帶著致命吸引力的職業網黏上,從此深陷其中。

  脫離「蹺課式」的學生生涯,莫名地走進神經外科的大門。報到的第一天,像菜鳥般被迫熟背書本中查不到的公式??只要病人還活著,你永遠都有辦法把他弄得更慘。儘管必須面對無法出錯的高風險、日夜與病魔奮戰的疲勞、抗拒變成冷血怪醫的攻防,但自從看到活生生的腦子那一刻起,一切變上癮了??

  本書是以一位醫師的眼和心,描繪醫院裡為生死搏鬥的悲喜劇。尋常的病人,尋常的醫師,卻展現不凡的勇氣與毅力。鮮活生動、風趣幽默,卻又帶著令人鼻酸的感傷與無奈。故事情節緊湊、明快,在時而歡笑、時而垂淚的展讀中,深刻體驗醫生工作的甘苦、壓力與使命,病患流露出的無助、期望與感激。在藥水、針筒、電子儀器的場景中,交織成有血有淚,卻又真實無比的人生,讓人體悟更深、感受更強、啟發更鮮明。

 我信我能我要:青年學子成功的15堂必修課
作/譯者: 管斌全
出版社: 如何
內容簡介:  
由於大陸升學壓力大,學生競爭性強、素質高,不少學者擔憂,再過幾年大陸學生淹沒留學市場,台灣學生不易申請到好學校,整體優勢喪失,將連帶影響到台灣的國際競爭力。

  台大校長陳維昭則憂心,「目前在國外任教的台灣年輕學者比以前少很多,空缺多被大陸學者搶走了,台灣學生再不努力,將加劇台灣的學術斷層。」

  面對這樣強勁且來勢洶洶的對手,台灣學生能不努力嗎?

  本書主人翁林剛是一個平凡的中學生,家境差,在校成績也不出色。在偶然的機會裡,他結識了教育學家孫震乾教授,從此人生有了巨大的變化。孫教授為林剛上了15堂生動精采的課,內容為最新的「三商教育」,包括:如何設立目標、增強自信、開發潛能、管理時間及投資理財等。林剛按照教授的指導去做,結果不僅學業大幅進步,事業也小有基礎,成為大陸學生的成功典範。

  不想被大陸學生超越,想在國際舞台大放異采的你,絕對不能錯過這15堂寶貴的必修課。

 受用一生的智慧(全新普及版)
作/譯者: 戴晨志
出版社: 圓神
內容簡介:  
青年朋友的好朋友與好老師戴晨志,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,藉由一則則輕鬆、新鮮的奇文趣事,幫讀者開了另一扇窗,告訴大家——「沒有不景氣,只有不爭氣」,只要蹲好馬步、心存陽光態度,懂得從別人的創意中找到養分,你一定能衝出難關,朝著美好的未來前進。

123456789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
3334
心理諮商線上預約服務
線上報名專區
影音檔案專區
 
隨著科技的進步,網路(inte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