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成長/壓力調適

長者心理健康

家庭照顧者心理健康

孕產期心理健康

親職教養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衛教推廣

網路成癮/物質濫用

職場心理健康

性別議題/情感關係

自殺防治

災後心理調適/創傷輔導
 換個想法更好 : 把握變動調適,開拓成功人生
作/譯者: 鄭石岩
出版社: 遠流
內容簡介:  
人的想法會帶動行為,牽引感受和情緒,隨之而來的是面對行為結果的心思。現代人的挫折容忍力低,導因於想法不正確:固執己見、缺乏彈性思考、阻抗新觀念、看不清事件的本質,能在陷入困境時改變想法,才能突破思考的盲點,看出新希望。

「唯識論」派的佛理,有著特有的治心方法,作者根據「心所法」中的五遍行──意識活動中的觸、作意、受、想、思五個作用──配合諮商的基本技巧,期望建立一套屬於東方文化的唯識派心理學,提供讀者日常修行和轉識成智的基本運用。

本書以幫助讀者重新啟動自己的心力、迎接新的變化為著眼點,其中穿插著真實的諮商個案,值得讀者細細推敲,以增進個人心理的適應能力,提昇高層次的心靈生活。

生命是個艱辛的歷程,充滿許多的挑戰與困難。對於這些生命的考驗,人不能永遠以一成不變的思考型態、老套的解決模式來處理危機。人必須不斷調適、成長和創造,才能走出泥淖,步向光明的未來。然而發揮個人適應能力的關鍵,就在於改變想法:換個角度看事情,請教別人的意見。

鄭石岩教授以其多年習佛的過程中,領會到「唯識論」派的佛理,有著特有的治心方法。《改變想法》一書就是根據「心所法」中的五遍行,配合諮商的基本技巧,以提供讀者日常修行和轉識成智的基本運用。

所謂五遍行的基本觀念為:意識活動中的觸、作意、受、想、思五個作用。「觸」是接觸環境的瞬間第一念和環境本身。「作意」是注意和行動反應。「受」是人的感受和情緒。「想」是當時的想法和思考狀況。「思」是指心境和意志所結合的心思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五個部分會緊密的相互影響,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,例如:想法改變,心情就改變;注意的著眼點轉移,想法和情緒就改變。因此想改變行為,應考量從最有利的變項著手。

人的想法會帶動行為,牽引感受和情緒,隨之而來的是面對行為結果的心思。現代人的挫折容忍力低,導因於想法不正確:固執己見、缺乏彈性思考、阻抗新觀念、看不清事件的本質,若能在陷入困境時「改變想法」,才能突破思考的盲點,看出新希望。

《改變想法》一書就是以幫助讀者重新啟動自己的心力、迎接新的變化為著眼點,其中穿插著真實的諮商個案,值得讀者細細推敲,以增進個人心理的適應能力,提昇高層次的心靈生活。

 圖解瑜伽自然健康法(附VCD)
作/譯者: 嚴苑華
出版社: 遠流
內容簡介:  
瑜伽體位法源於五千年前的印度,乃苦修者藉模仿動物的姿勢並加以修正而得,是順應自然法則,配合呼吸調息、動靜平衡、身心統一等要訣,刺激身體恢復本身之自覺與自癒能力的一種健康法門。作者集25年的瑜伽教學經驗,由淺入深、由易而難的逐一圖解介紹40種瑜伽基本體位完成式與變化式,以將近200幅動作分解圖片詳細說明,並針對各種疾病提供預防與治療的修練姿勢參考,是比藥石更有用的身心自然健康法。

 透視未來掌握人生2CD
作/譯者: 廖閱鵬
出版社: 希望地
內容簡介:  
兩種不同的手法,引導你透視渺茫的未來,獲得人生的啟示,而能安心、從容地大步向前走。

123456789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
3334
心理諮商線上預約服務
線上報名專區
影音檔案專區
 
隨著科技的進步,網路(inte.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