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成長/壓力調適

長者心理健康

家庭照顧者心理健康

孕產期心理健康

親職教養

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衛教推廣

網路成癮/物質濫用

職場心理健康

性別議題/情感關係

自殺防治

災後心理調適/創傷輔導
 生命轉彎處-轉逆成順,化苦為樂
作/譯者: 鄭石岩
出版社: 遠流
內容簡介:  
生命就像一條河流,不斷的迴轉蜿蜒,才能克服崇山峻嶺,匯集百川,成為滔滔巨流。生命的真諦是實現,而不是追求;是面對現實環境,懂得轉彎迂迴和成長,而不是橫衝直撞或逃避。

 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現實,了解、發揮、運用自己的現實,創造成功的經驗,發現個中的喜悅和價值,從而建立健康的自尊,能使人充滿信心,有能力和勇氣面對眼前的困境,抱持希望憧憬未來的生活──這就是幸福之源。反之,如果一味追求佔有,將會犧牲生活的許多樂趣,使人生變得困頓勉強。

  本書側重在心理輔導、諮商的實務,把理論架構予以整合,並著眼於精神生活更高的層面上,以生活的調適、生命的實現和心靈的終極關懷為目的。這不僅是一本討論提升精神生活,維護身心健康,實現幸福生活的書,更重要的是,它已觸及生命的希望和終極意義,讓你找到安身立命之道。

 精神體操(精裝)
作/譯者: 鄭石岩
出版社: 遠流
內容簡介:  
本書擷取唯識論中的六波羅蜜法,對增進適應力、發展潛能、保持樂觀乃至經營成功人生,提出具體方法和技巧,包括:

從付出做起(布施):以豐富自我價值,充實情性生活,帶來身心健康。
自我控制(持戒):能在多元的價值觀中,把握正確人生方向。
培養耐力(忍辱):包括實現抱負的堅持,寬容忍耐的胸襟。
力圖振作(精進):主動的責任和實踐,發展成堅毅力和後勁。
定的修煉(禪定):透過定力的培養,建立周延的思考、冷靜的判斷。
彈性思維(智慧):有適當而不僵化的回應能力,能有效解決問題。
這六個精神成長的因素,提供現代人全新的生活態度,或謂六項精神體操。精神體操的觀念建立在它的實踐性和具體性上,努力學習和積極修煉,就能使生活品質提高,心靈生活水準提昇,享受幸福人生。

 尋找著力點─生活之妙,功在奏效
作/譯者: 鄭石岩
出版社: 遠流
內容簡介:  
本書是作者繼<換個想法更好>之後,將東方唯識論與西方心理學融合的第二部作品,目的在於協助現代人尋找自我調適之道,開拓成功愉快的人生。

生命是一獨特個別的存在,每一個人都值得肯定。把握個人特質,成就人生價值的五項因素為:1.擁抱希望的勇氣(欲)2.保持正確的信念(勝解)3.學習新觀念與活知識(念)4.穩得住就做得好(定)5.做創意的思考(慧)正是成功人生的著力點。

書中討論所及,從生命的意義到信仰的課題,從生活的實現到情緒與壓力的紓解,無一不是活生生的生活智慧。無論是初出校園、正在規劃人生目標的社會新鮮人,還是積極調整生涯發展藍圖,或想進一步提升精神生活品質的現代人,找到著力點,才能成為生活贏家。

12345678910111213141516
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
3334
心理諮商線上預約服務
線上報名專區
影音檔案專區
 
隨著科技的進步,網路(inte.......